臺北市勞動檢查處舉辦締結繩索作業安全伙伴儀式
2023-03-10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於2023年3月10日上午邀集國內五個與繩索作業相關單位協會/學會,共同締結「繩索作業安全伙伴」,希望藉由公私同心協力,讓繩索作業更有效的監督管理,達到繩索作業零災害的目標。

活動照

包括台灣繩索技術協會、中華繩索技術協會、社團法人臺灣高空外牆協會、台灣工業繩索技術人學會以及臺灣工業繩索技術訓練中心聯盟,都由理事長親自出席簽署,參與締結繩索作業安全伙伴,本次活動亦有相當多的繩索從業人員共同參與。

活動中除了由繩索技術工作者實際展示繩索技巧以及如何執行繩上各種作業,也讓市長及與會來賓身著完整裝備,體驗懸吊繩上的感覺。

活動照

繩索作業的安全,需要由上至下(公家單位-企業-勞工)共同把關,也需要水平橫向(同業間)的互助合作及經驗分享,才能夠見樹也見林。

台灣繩索技術協會近日亦透過與企業合作的方式,以強化繩索技術工作者的安全意識為主軸,希望藉由具有繩索實務工作經驗的三級監督到案場提供經驗分享以及實際的指導,讓現場繩索作業夥伴安全觀念能更加提升,也讓業主能夠更安心,未來將持續朝這方面推動。

#台灣繩索技術協會

#臺北市勞動檢查處

#繩索作業締結安全伙伴